close

  這是7月份的智富雜誌封面,看到它的標題,讓我感受彼深,然而即將升格為媽的我,深知,身為父母,想留給下一代的,並非龐大的資產,而是生存的智慧,這才是真正的愛


  相較與老農夫的做法,當然除了理財部份,還有生活的智慧,小寶貝,所有的一切的一切,我想,這是在我們不斷成長的過程中,媽咪可以一一為你們做的


  今天,我們就從理財著手吧~!!!!當然,小寶貝,不是只有我們家的哦,朋友家人,我們也階視為寶,給大家參考,多年來小猴的理財規劃與想法,但畢竟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不同,再自己從中間挑著做吧~!但是很肯定的是,如果你不做,在通膨的壓力之下,日子可就不好過了


  投資理財,除了把錢存在銀行,但以現行銀行利率來說,其實要有到看的下去的有感利息,實在少之又少,久了,我想,大家都失去那理財的慾望與耐心,當然如果你是存款大戶,另當別論啦~!不過我很有信心的是,如果以我少少的錢,能拿到和存款大戶一樣多的利息,肯定是沒問題的


  而我的破解方式,和老農夫不某而合,更巧的是,他的持股內容中,有幾支就是個人長期的持有股票,以這個零股儲存方式,讓我在存錢方面,也更加有信心,不太怕通膨的壓力


  何謂零股就是俗稱的股仔子~!!!!股息的意思


  你持有的股票中,每年會視營業獲利情形,發股票股利和現金股利


  很多人,在拿到股票股利時,因為他們並非長期持有,所以會將股息,在盤後市場賣掉


  而我們所實行的,恰巧就是買盤後的股票股利,為啥呢


  1.因為我們資金不足(一張股票動則1000股,如果你的標地是金額較大的,一次要拿太多錢,


    是負擔)


  2.買零股,可以平均成本(由於零股買賣,可以不限一次買幾股的情況下,我們可以在標地下跌時 


    進場持有它)


  3.買賣比基金贖回快(股票交易市場,二天錢就會入帳,而基金有時需要至少一個星期的時間)


  4.現價入帳(在基金市場,還有外幣與手續費,匯費..等等的費用,這是無形的成本,而股票


    則是沒有匯兌的問題)


  5.起跑點不限(零股交易,並無限定一定要買多少錢,也就是你買一股營業員也不會管你,但基金至 


    少要$3000)



  話說啊,小猴講的天花亂醉,是到底行不行啊,有那麼好康的東西嗎?


  就以拿大家都說的官股,中鋼來做比喻吧~!!它今年夠保守了


  目前時價約27塊,假設,(我們就以這27為成本價囉~!)


  以目前一張來說,是27000,他今年所發的股票股利為,每股現金股利為1.01,股票股利為0.15,也就是說,假設你持有中鋼股票一張,它今年給你的,你存27000,他發1010塊,再加15股的股票(賣掉約405塊)


  當然,以存在銀行來說,你存27000可能連5塊利息都沒有,更不用說複利效應了


  所以,在通膨壓力之下,我們能夠不理我們的錢財嗎所以人家才會說,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,除了管理,處理,你還是要真的去關心它的


  在這樣細心的關注它之下,它也才能好好的為我們賣命咩,還有尿布錢~!!!!


  欲實行,小猴建議,先培養好自己的耐心吧~!!!!沒有耐心,很多事是無法長期做到的,還有理性的判斷,了解你的股票是不是真的能為你賺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猴的瘋狂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